angela

It’s very unhappy, but too late to be helped, the discovery we have made, that we exist. —Emerson

写手小问卷

感谢 @沧灵 ,写问卷一直是我梦想啊!开心死了!

我想到乐乎,偶尔就会想到你,给你一个么么哒


1.笔名

Angela, 是我英文名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开始是有表达的欲望,后来就是单纯希望被人(哪怕是一个人)“看到”。其中有几位读者的评论也真的触动了我。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想要文胜质质胜文都没有成功,感觉就是平淡温暖吧。

乐乎上的读者朋友们说细腻、安静,偶尔很惆怅。现实里的朋友看了会笑说字里行间都能配上我自己的声音哈哈哈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好像有一点差别,前期中二一点,还想着走华美路线,发现自己想多了。后期流水账意识流,主要是好像提笔就只会写成那样。

5.喜欢的风格(无论文字还是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文笔和情节,有一个吸引人就会喜欢。早一点的时候偏文笔好的,现在希望情节跌宕起伏一点。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错过。

7.最不擅长写什么?
对白。

8.写一篇文章/小说需要多少时间?
一两周。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拿起笔就写。我写论文也是这样。

10.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给你造成什么困扰?
抓耳挠腮吧哈哈哈,不太雅观。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什么?
打字派,我手写字太丑了。创作都用word文档,复制黏贴到lofter上去。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写完就发,然后偶尔在lofter上自己看自己的文章,当场编辑修改。

13.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我看的时候希望故事里发生点神奇的、非现实的事情,自己写的时候却最后都变得很写实。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tangstory的《活受罪》!本科的时候喜欢Joan Didion,现在最喜欢的可能是Marilynne Robinson吧。P站的大大们都很合我的胃口。文风不知怎么影响,主要是能力有限,模仿不来哈哈哈。

15.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小时候有。

16.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写《人间观察》的时候,觉得心都裂开了。

一开始,每一个喜欢都会促使我重新看一遍文章,想象在他人眼里读出来是个什么味道。一看到评论就会心跳加速,写好几行的,会读上好几遍,睡觉之前都会回忆起来,然后失眠,或者情不自禁笑起来。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热衷程度如何?
一开始很喜欢,后来感觉就慢慢淡了,但写过的文章和遇到过的人,都让我觉得是奇迹,这个肯定一辈子都不会变。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落日大道》:他在混乱的世界里穿行,踩到地雷或是自爆,动不动被膨胀的虚荣心和蜂拥而来的各路淘金者推上风口浪尖。

可他只要回头看看Adam,以他作为自己的参照,便可以知道自己在爆炸中究竟是少了哪一条胳膊,缺掉了哪一条腿。

 

《Stay Gold》《彩虹》《时间不逝》也很喜欢。

 

19.喜欢自己现在的风格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可以吧。其实都很久没写了,捂脸。也就不做展望了哈哈哈。永远后现代风哈哈哈。

 

20.请你点五位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子涵  @藏书羊肉 

我没有什么在写作的朋友哭哭,有喜欢的大大但也不敢说她们是朋友对吧,安安静静写个评论就遁走了呀哭哭,有一些...读者朋友...???


曾经在同一个圈子里,就都算朋友了吧,嗯嗯。我们都很幸福,身边以这样的方式聚集过一些人,或许陌生,但真的做到了彼此温暖。


评论(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