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It’s very unhappy, but too late to be helped, the discovery we have made, that we exist. —Emerson

[盖桥]a dream

 送给@東叔战略性撤退 、 ~~谢谢她的萌萌哒Bridge~~~

很短的梦话哈哈哈哈

 

他不愿为我停留

 

他不愿为我停留,又有谁能责怪?

他不愿为我停留,驻足凝视;

于是我与他握手言别,

将心撕成碎片,

揣着剩下一半的灵魂独行。

 

He would not stay for me, and who can wonder by A. E. Housman

 

He would not stay for me, and who can wonder?

He would not stay for me to stand and gaze.

I shook his hand, and tore my heart in sunder,

And went with half my life about my ways.

 ----------------------------------------------------------

 

程剑桥做了一场梦。梦里他不知道为什么在教室里,他坐第一排,周围都是他兄弟,特别认真在记笔记。后边坐的雾都,他回头说哥你不是说你初中班主任是个胎神吗,现在你好学霸哦,然后头上吃了一记。他眨了眨眼睛又被Wudu同桌的大傻压着后脑勺转回头去。

“你看人家希介天天喊自己是个坏学生现在还写作业呢,娃子别闹,快读书。”程剑桥心想我本来也不讨厌读书的啊你看我大学都好好考的呢,我不能给我爸妈丢脸。

 

他又把头转到右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盖哥。”他张了张嘴想喊人,最后却没喊出声,两个字堵在喉咙里,不上不下鲠得难受。他看着周延低头,轻轻亲上了一个女孩的额头。盖哥好像没有发现他的存在没有回头看他。

 

程剑桥慢慢偏过头,越过盖哥和他身边的人,看向窗户外面。鹅毛大雪纷纷扬扬。

 

打铃了,他冲出教室深一脚浅一脚踩在雪里,不一会儿裤脚就湿了,鞋里浸满了雪水,激得他哆嗦。片片雪花粘上他的睫毛,眨眼间化在眼眶里,他仰头,雪又落在脸上,泪水雪水糊了他一脸。脚下的路看不清,他一脚踏空直接摔进了雪里。他身旁有人走过,倏忽间就走远。他盯着那个人看,那个背影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停了下来,转过了身。

 

程剑桥才发现自己只穿了件单衣,而周延裹得严严实实的。周延踏着雪向他走来。在距离他一个胳膊长的地方,他却不再向前。周延静静地看着他,不离开,却也不走近。

 

程剑桥看着眼前的人哭了起来。他想盖哥不肯碰我。可我这么冷。盖哥,好冷。你抱抱我好不好,其他我什么都不要,我真的是太冷了。

他又想,可他回来了呀。他回来了。他或许不会再上前,可他转回来,走向了我。


够了。

 

他这时候醒了。在睁眼的那一瞬,他脑中一片空白,像清晨窗里透进来的第一束阳光,不掺杂任何杂质,干干净净。他不太记得自己梦到了什么,但内心被奇特的空虚感和满足感填满。


End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