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It’s very unhappy, but too late to be helped, the discovery we have made, that we exist. —Emerson

[埼杰] 黑夜之国 片段1

 @此号停用 

我是四月下旬就答应你写文的。。。我晓得。。。

这么短小。。。

而且未完成。。。

真心不好意思…


我放上来就是想告诉你我还活着哈哈哈哈

毕业季,唉。。。

 

1

                                              

库诺斯博士死的时候杰诺斯刚满16岁。他博士在一座教堂后边的台阶上坐下休息,合着眼睛喘着气。杰诺斯铺了他们那条破毯子在旁边坐着。星期天一早,教堂会给穷人每人一碗粥,其他困难的时候也可以问他们要一餐饭,当然,要象征性地给个一块钱。

 

他们半夜就到了,一方面是怕不排个队抢不着,他们周围可已经坐了一群人。另一方面,是他们在镇子外围那个草屋太冷了,而这是人来人往的街区里唯一不会被人赶的地方。这里离他打工的快餐店也不远。

 

他身边没了声响。他凑上前去发现博士整个人安详地坐在那儿。

却是没有呼吸了。

 

后面的事情他已经不大记得了。好像有多声喊叫,很多人影在他眼前和博士身边走来走去。救护人员来把他抬走,杰诺斯跪在毛毯上,动都动不了,像个断了线的牵线木偶。他被人扶上救护车到了医院,医生几乎是立即宣布病人死亡。

 

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这个人是他在这世界上唯一一个亲人。

而他连火化他的钱都没有。

 

 

 

 

 

2

 

他戴黑色兜帽握着小刀,等到凌晨三点去便利店抢钱。店老板是个瘦弱的小伙子。这街附近还有另一家24小时,店里坐的却是个小姑娘。杰诺斯潜意识里不想吓她。有些伤口虽然浅,疤痕却能跟你一辈子。这事他最清楚。

 

他拿出刀,刃在天花板射下来的昏暗灯光下,钝钝的,像个不合时宜的旧玩具。

 

小伙子很平静地看着他,问,你哪个帮派的?你老大没告诉你这地盘是谁的吗?他按下前台底下一个按钮。

 

杰诺斯愣在那里,不到十秒,街上远远传来一阵跑动的声音,然后店里突然涌进来几个彪形大汉。为首的那个示意其他几个把杰诺斯拉出商店,推到旁边的巷子里。

 

为首的让开一步,旁边的手下一拳打在了杰诺斯的肚子上。

他疼得倒吸了一口气,直接捂着肚子蹲下身去,呻吟起来。

 

那个为首的人也蹲下来,看着他慢慢说,“你抢钱是不对的,所以这是给你的惩罚。但如果你需要钱,又没有地方去…”他抓了抓自己的棕色头发。“我叫King,你要不跟着我们光头组吧。”

他又扯了扯自己的头发,指着头顶说:“我知道这个名字很土啦,但我们老大,是个光头。不对,是一个很厉害的光头。”

 



评论(7)

热度(29)